【重播】拜登國情咨文 強調中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美東時間今天(7日)晚上9:00,美國總統拜登將對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演講。這是他上任後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講。大紀元新唐人將進行直播(同聲翻譯)。

白宮公布拜登演講部分內容

在拜登演說即將開始前,白宮公布了演講稿的部分段落摘要。

拜登說,「美國的故事是進步與堅韌的故事……我們是唯一從每一次危機中走出來卻變得比走入危機時更為強大的國家。這是我們再次在做的事情。」

拜登也談到,兩年前的經濟搖搖欲墜,COVID令商業活動停止,學校關閉,奪去了我們這麼多的東西。今天,COVID不再控制我們的生活了。

他還說,「兩年前,我們的民主面臨內戰以來的最大威脅。今天,雖然有傷痕,我們的民主依然不屈不撓。」

拜登談到他的經濟計劃,「我們正在打造一個不落下任何一個人的經濟。就業崗位正在回歸,自豪感正在回歸,這是因為我們在過去兩年做出的選擇。這是一個藍領藍圖,用來重建美國並為你們的生活帶來真正的改變。」
……

拜登還表示,「我要對我的共和黨朋友說,如果我們在上屆國會能夠一道共事,那我們就沒有任何理由不能在本屆新國會一道共事。

他也談到對「國家的願景:恢復國家的靈魂,重建美國的脊梁:中產階級,團結國家。我們被派到這裡來是為了完成工作!」

氣球侵美 專家:拜登應加強對中共的威懾

近日,一個中共偵察氣球飛越美國受到了美國兩黨、輿論和民眾的高度關注。因此,國務卿布林肯的訪華行程已被無限期推遲。共和黨國會議員現在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共採取更為激進的措施。

很多專家認為,拜登應強調,加強對中共的威懾。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亞太安全研究主任帕特里克·克羅寧(Patrick Cronin)對美國之音表示,「總統應在他的國情咨文演講中闡明,他正在大力推行加強美國及其盟友安全的政策。」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庫珀也認為,拜登總統會在演講中提及美國強化了與盟友的關係以加強對中共的威懾。

他說:「如果拜登也提出政府為加強威懾所做的一些事情,包括最近與日本和菲律賓的聲明,以及即將與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發布的聲明,我不會感到驚訝。」

拜登會重申美國將繼續援助烏克蘭

此外,在外交政策部分,《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預計拜登會重申美國將繼續援助烏克蘭,直到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拜登總統也可能借國情咨文演說,警告北京不要暗中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的這場侵略戰爭。這原本也是布林肯計劃到訪北京時與中方官員討論的議題之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