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00人被密集處分 中共末日恐慌瀰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中共「兩會」3月份將召開,2月7日,中共中紀委通報,去年有2300多名高官被處分。分析認為,中共危機重重下只能靠繼續鬥爭來維持。2月7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2022年中紀委立案2200多件,並且處分了2300多人。

與此同時,中共最高檢察院近期發布的信息顯示,僅1月29至2日3日,這6天之內,就有50名高官被「密集審判」,整肅範圍跨越十個省市。

他們有的被正式逮捕,有的被起訴,但罪名大多以「經濟問題」為主,這種「政治站隊」的問題,假以經濟罪名論處的手段,被認為是習近平當局近年來在內鬥中常用的手段。

時事評論員王赫:「整頓2000多人是整個2022年全年的這麼一個數據,因為二十大趙樂際肯定要走人,然後習家軍李希來上,不能是光桿司令吧,上來之後肯定要整頓隊伍吧,要能立的住腳怎麼辦?中共的一貫做法,殺人立威。」

進入2023年以來,習近平當局的麻煩不斷。首先中國經濟持續惡化,政府財政面臨枯竭;其次與全球主要國家的外交關係陷入困境;而在中共突然放棄防疫清零後,大量人員染疫死亡,這些都導致習近平的執政道路充滿危機,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也遇到空前挑戰。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內部權力的重新分配,會在3月份達到高潮,由於牽涉國務院人事大洗牌,所以在每年兩會召開前,中共內部都會接二連三的「整頓隊伍」,這已被認為是官場常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變相敲打外,還著重強調了「對黨絕對忠誠」。

2月6日,中共政法委書記陳文清主持會議時強調: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兩個維護」。

這一波「整肅」和「維護」雙管齊下、擺上檯面操作,不禁讓外界猜想,中共已經對失去權力充滿恐懼。

時政評論人士李燕銘對記者表示,2022年,中共病毒的爆發對中共政權產生致命衝擊。現在的中共領導階層內,上下都瀰漫著一種「末日恐慌」的情緒。

兩會將至,習近平的新領帶班子能否順利就位?習當局的這波「自我革命」還能走多遠?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