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波音將減少兩千個支持崗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波音公司週一(2月6日)證實,通過人員自然流失和裁員,波音今年準備減少2,000個財務和人力資源這樣的支持崗位。波音在去年招聘了15,000人,今年還將增加1萬人,減少的支持崗位將外包到印度。

澳洲央行週二(7日)宣布,增加基準利率25個基點,推升央行現金目標利率來到3.35%。央行總裁表示,因為澳洲通脹還遠高於央行2%到3%的目標區間,仍需要進一步升息。

軟銀集團週二公布最新財報,因為去年科技股大幅下跌,該集團旗下以新創科技公司為主要投資對象的願景基金,去年第三財季虧損6,600億日圓。整個集團則單季虧損近8,000億日圓。

Gartner的最新報告顯示,通脹和經濟衰退壓力使消費電子市場需求放緩,去年全球10大電子設備製造商的芯片支出減少了7.6%。排名第一的蘋果公司芯片支出下滑2.6%,中國華為則消減了19%。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