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新西蘭總理訪澳 兩國領導人聚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週二,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舉行會晤。雙方表示,發展對中貿易的關鍵在於不要向中共妥協。

週二,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會晤到訪的新西蘭新任總理希普金斯。雙方一致認為,發展對華經貿的同時,也要表達與中共的分歧。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中國是新西蘭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一個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其他領域的合作夥伴。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一些領域時常存在分歧,這時我們將繼續表達我們與中方的不同意見。」

阿爾巴尼斯也表示,發展澳中經貿關係符合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但這並不意味著在關鍵問題上要對北京妥協。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對中國(共)的立場很明確,我們會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合作,在必要的地方持不同意見,我們會為國家利益而努力。」

澳大利亞是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上任後出訪的第一個國家,他強調,兩國外交政策不會因為更換總理而改變,雙方會繼續共同應對中共在南太平洋地區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