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間諜氣球入侵 拜登國情咨文受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週二晚,美國總統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講,總結上任兩年多來的工作,同時宣布未來的政策走向。而最近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也使外界聚焦美中關係走向。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今晚九點,拜登總統將在國會發表他上任以來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

就在國務卿布林肯準備啟程訪華前夕,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後,在大西洋被美軍擊落。隨後,布林肯取消了訪華行程。共和黨人對拜登政府提出尖銳批評,國際社會也都在關注這一事件的後續發展。

外界都在關注,今晚拜登將在演講中,如何闡述這起間諜氣球事件,以及未來的對華政策。

另外,國內經濟也是備受關注的議題。外界預期,拜登將提到就業增長、通貨膨脹減緩和失業率下降等數據。

不過,《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最新針對一千多名美國成年人的民調顯示,有41%的民眾認為,這一年來的經濟狀況比拜登上任時更差,42%的民眾表示,財務狀況與拜登上任時相同,只有16%的民眾認為經濟狀況有好轉。

至於政績,有62%的受訪民眾認為,拜登任內成績不多或沒做什麼,有36%覺得他有很多成果,而68%的受訪者表示,對拜登能否為國家未來做出正確決定不太有信心。

今年80歲的拜登,是目前美國歷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他是否會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也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