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 分析不排除中共內鬥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目前美國仍在打撈中共間諜氣球的碎片,準備進行技術分析,有學者則是認為,此次的事件,不排除有中共內鬥的因素。

6日美國海岸警衛隊持續在南卡羅來納州,搜索和回收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後的碎片殘骸。中共氣球在美國上空被發現,引起美國官方和民間的軒然大波,時間點落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前夕,有分析指出,這一事件與習近平試圖緩解國外局勢的議程不一致,可能曝露出中共內部存在內鬥。

華盛頓郵報負責外交議題的專欄作家伊格納西斯4日撰文指出,情報分析師表示,有可能是中共軍方或領導階層內強硬派人士想破壞布林肯出訪。

另一名《華郵》專欄作家沙魯爾透露,美國部分官員認為,習近平與他的核心幕僚可能沒料到會發生間諜氣球事件;如果是這樣,就存在有中共內部人士想要破壞習近平權威的可能性。

除了中共內鬥,伊格納西斯也提出另外兩個可能性,包括習近平好戰,想要給美國難堪,或是中共軍方一連串失誤所造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