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鈍了 塗上牙膏來回磨幾下 鋒利如新

剪刀是我們常用的工具,使用時間久了就會變鈍,扔掉太浪費了,下面教你一個妙招,讓鈍了的剪刀鋒利如新。

1.首先準備牙膏,牙膏有很強的清潔去污能力。牙膏中含有表面活性劑,可以提亮光澤,牙膏富含銀膜劑,具有很好的摩擦作用。

2.將牙膏擠壓在剪刀上,用紙巾蘸取牙膏,充分塗抹在剪刀四個面及刀鋒上。注意不要直接用手指去塗抹,容易劃傷手。牙膏可以軟化剪刀油垢和污漬,靜置2分鐘左右。

3.準備磨刀石,一般家庭沒有專業磨石,可以用家中的陶瓷碗代替。把碗倒扣在桌面上,碗底一圈有磨砂質感,我們用這些粗糙的小顆粒來磨剪刀。

4.碗倒扣在桌面上,加入一勺食鹽,再加入少許的白醋,將食鹽攤開到碗底的邊緣。白醋有除鏽的作用。

5.剪刀有四個面,第一個要磨的面,就是大幅度帶角度的面,磨剪刀的時候,剪刀一定要大開大合,呈現出最大的角度,先把剪刀放平,慢慢竪起來,當你完全看不到陰影的時候,也就是刃口和磨刀石剛剛貼合的那一瞬間,這個角度就是最好的角度,就可以開始打磨了。

通常剪刀的刃口角度為30~60度,我們朝著一個方向輕拉幾下,不用來回推拉,这样很容易伤到剪刀的刀刃。

6. 下面是修正一下剪刀的角度,打磨剪刀另外兩個平面,平平的將剪刀放置好,把剪刀用力的稍微往後拉幾下,這個面千萬不要磨多,這樣做是修正回角度,還能消除前面打磨時留下的卷刃。

7.用廚房紙巾將牙膏擦洗掉,擦乾水,剪刀就變得鋒利如新了。

剪刀除鏽的小妙招

將剪刀放入一個容器裡邊,加入食用小蘇打,將小蘇打均勻的撒在剪刀面上,再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可以軟化剪刀表面的一些頑固污垢,靜置5分鐘,用刷子來刷洗剪刀,輕輕鬆鬆就刷洗乾淨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