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連4年居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 三星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連4年居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 三星是第二

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調查,蘋果(Apple)去年半導體採購金額為670.56億美元,連續4年位居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三星是第二大買家,採購額為460.65億美元。鴻海採購金額為75.31億美元,排全球第10名。不過,隨著記憶體價格下滑,衝擊半導體支出,顧能估計,全球前10大半導體買家去年總計半導體採購金額減少7.6%。

阿達尼集團危機蔓延 損3.2兆

印度在野黨組織抗議行動,呼籲對印度最大企業集團阿達尼面臨的會計欺詐指控,展開全面調查。1月,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指責阿達尼集團操縱股票和債務,之後阿達尼集團的股價直線下跌,累積損失已超過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兆。

日本修改半導體出口法規 限制軍事用途

《日本時報》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報導,日本將很快公布新的出口法規,以控制將半導體技術用於軍事目的。

台3大科學園區 去年營業額破4兆創高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去年破四兆,創歷年新高,他說,今年總體營業額可能會減少,但相比國內其他產業,科學園區半導體、電子產業相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