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事件後 學生簽不自盡承諾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胡鑫宇事件疑點重重,中共深陷信任危機。近日,上海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簽署《不自殺承諾書》,遭到民眾嘲諷

近日,有網友曝光,上海部分學校要求學生簽署《不自殺承諾書》,遭到網友嘲諷,認為學校想推卸責任。7日,新唐人記者打通心理諮詢熱線,接電話的心理輔導老師證實此事,但不清楚為何要簽此承諾書。

浦東新區心理諮詢熱線輔導老師:「學校給您這個的話,你可以去問一下學校老師具體是什麼原因要簽這個,我們這邊的話是有這個線下面的一個服務的,你可以拿這個不自殺承諾書跟線下諮詢的老師簽一下。」

大陸民眾馬女士認為,要求學生簽署《不自殺承諾書》太荒唐,沒有實際的意義。

大陸民眾馬女士:「自殺不自殺,這是由他的精神狀態決定的,跟他環境啊,壓力啊,都有關係的,有這個承諾,也不代表這個孩子就不會自殺。小孩子在學校裡,他根本就推卸不了責任的,學校的問題或者政府的問題的話,現在的老百姓沒有這個能力去追究他們的,我們中國現在的人權一蹋糊塗的。」

胡鑫宇事件曝光後,民間傳聞胡鑫宇遭到活摘器官。但官方定性胡鑫宇自殺,將輿論導向青少年憂鬱症等問題,引發輿論廣泛質疑。

大陸民眾倪先生認為,中共極力掩蓋胡鑫宇事件的真相,讓人懷疑背後涉及的權貴可能是大人物。

大陸民眾倪先生:「胡鑫宇的事件,中共一口咬定說是自殺的,讓學生寫字不自殺承諾書,就證明中共它就是想洗白,還是想把別人的目光引入說是自殺的,所以它才會故意導演這一齣戲,現在流行一句話,不是你信不信,還是服不服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