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氣球風波未了 又有朝鮮氣球飄入韓國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近日,中共間諜氣球成為全球熱門話題,朝鮮似乎也不甘寂寞,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CS)2月6日證實,一個疑似朝鮮的氣球5日越過朝韓邊界並飛越韓國領空

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6日報導,位於京畿道延川的一支韓國前線部隊首先用終端觀測設備(TOD)探測到從朝鮮飛來的2米長的氣球。

JCS立即聽取了相關匯報,但是,JCS命令軍方不採取任何反措施,而是加強監視,因為根據評估其不構成威脅。

JCS評估說,該氣球用於氣象目的,類似於世界各地使用的科學儀器。朝鮮軍方有放飛氣球觀測天氣狀況,包括溫度和風速的記錄。

國防部也在一份聲明中說,朝鮮氣球於5日短暫進入韓國領空,並補充說已採取了未指明的「措施」作為回應。

朝鮮氣球被韓國發現正值美國和中國因疑似中共間諜氣球事件而關係緊張之際,美國週末在卡羅萊納州海岸擊落了中共氣球。

韓國國防部6日證實,中共的高空偵察氣球在4日被美軍擊落之前穿越了美國和加拿大,並沒有飛過韓國。

之前,美國氣象學家薩特菲爾德(Dan Satterfield)根據對美國政府資助的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開發的模型進行分析後,提出了中共氣球可能越過韓國的可能性。

中共和朝鮮放氣球都是在美中、朝韓關係緊張的背景下進行的。專家指出,現在的氣球似乎並不像普通人想像的那麼低科技。

喬治亞大學國際事務和間諜專家約翰遜(Loch K. Johnson)告訴「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用於間諜活動的氣球在我們的內戰期間首次亮相。」

約翰遜總結了間諜氣球的幾點優勢:更便宜,建造衛星並將其送入軌道要花費數億美元,還要花費數百萬美元用於維護。間諜氣球還能夠獲取通過近地軌道衛星無法獲取的信息,而且不會被發現,因為它們可以飛得比大多數飛機都高,這使得它們在地面上肉眼看不到。較慢的行進速度也使它們能夠避免被雷達探測到。

約翰遜補充說,與衛星相比,氣球的高度較低,可以實現「更高的相機分辨率」。因此,氣球可以漂浮在任何毫無防備的國家的最佳位置進行監視。

此外,氣球可以飛到大約9萬英尺的高度,並且可以配備一系列系統,使它們能夠探測導彈、監測地面,甚至可能進行自我防禦。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似乎暫時結束,但這一事件的地緣政治後果仍在繼續擴大。日本政府7日表示,過去兩年日本領空也曾目擊過類似氣球的飛行物,已經啟動相關調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