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延長港人救生艇計劃 放寛申請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加拿大移民部長2月6日宣布,延長及擴大針對香港人的「救生艇計劃」。請看報導。

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在多倫多宣布,將港人救生艇計劃的開放式工簽(OWP)申請截止日期延至2025年2月7日。申請資格由過去5年內大專或以上學歷畢業的香港人,擴至10年。

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這是雙贏的局面,此舉給香港人提供更多獲得加拿大工作經驗的機會,並為(加拿大僱主)引入所需勞工,為加拿大經濟提供支持。」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Gloria Fung):「我們是非常歡迎的,我們也看到當中有一些還存在的問題。針對一些由於參與運動而拿不到良民證的申請者,我們希望移民部是能夠寬鬆對待。我們也希望移民部能夠盡快在網絡,(對政策)做出一個解答,一個解釋,這樣令政策的那個透明度更大,而且,對於一些誤區,大家也可以清楚理解到是怎麼一個情況。」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形勢急速惡化,加拿大在2021年推出「救生艇計劃」,幫助來自香港的國際學生及香港青年能夠迅速獲得工簽與學簽。

近年來,申請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數大幅增加。僅2022年上半年,就有1.8萬港人申請。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