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非刑事化遭譴責 加國保守黨籲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1月底,加拿大卑詩省開始實施毒品非刑事化政策,規定年滿18歲的成年人將不會因持有少量非法毒品供個人使用,而被追究刑事責任。

聯邦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表示,卑詩省放寬毒品的政策,加上執法不嚴,已導致吸毒過量死亡人數激增和犯罪率上升。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博勵治:「吸毒過量死亡人數增加了300%以上,全國範圍內的幫派殺人事件增加了92%,暴力犯罪增加了32%。」

卑詩省從1月31日開始,實施毒品非刑事化政策,允許18歲及以上的居民持有少於2.5克的毒品,供個人使用。該試點政策爲期3年,是為了應對吸入毒品過量的危機。但從以往的數據,到結果,再到發生在人身上的故事,都顯示出現行的政策,對社區產生的傷害。

博勵治:「這在我們主要城市的部分地區,特別是溫哥華中東部,製造了人間地獄。其結果不言而喻,有3萬多人失去了生命。」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博勵治表示要扭轉現狀,讓人們接受治療和康復,恢復無毒品的生活。

博勵治:「這包括住院治療中心,成千上萬的吸毒者可以去那裡,他們可以得到醫療排毒和諮詢,他們可以與他們的毒癮和最初使他們陷入困境的人群和幫派分開。」

博勵治還表示,通過加強我們的邊界來阻止非法毒品的進口。

博勵治:「我們必須對那些經銷商和幫派頭目或通過銷售芬太尼和其他致命的有毒藥物賺取巨額利潤的人實施更嚴厲的刑事處罰。」

雖然卑詩省已經開始毒品非刑事化的試點,但其他省份並沒有跟進效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