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出貨量跌回10年前 創史上最大跌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國際數據公司(IDC)日前發布的手機追蹤報告顯示,時隔10年之後,2022年中國智能手機全年出貨量又回落到3億支以下,跌幅創下史上最差紀錄。

報告顯示,2022年全國出貨量2.86億支,年減13.2%,跌幅創紀錄。

另外,2022年第四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約7292萬支,年減12.6%。該季度中國前五大智能手機廠商分別為蘋果、vivo、榮耀、OPPO、小米,出貨量全部同比下跌,其中小米的跌幅達35.5%。

2022全年中國前五大智能手機廠商分別為vivo、榮耀、OPPO、蘋果、小米,其中只有榮耀出貨量實現同比增長,vivo、OPPO和小米的跌幅都達到兩位數,分別是25.1%、28.2%與23.7%。蘋果則下跌4.4%,只是小幅下滑,份額有所上升。

IDC中國高級分析師郭天翔指出,2020年疫情發生前,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已經疲弱不振,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業者估計,2023年智能手機在中國更難賣。大陸媒體報導,手機市場復甦之路將充滿不確定性,市場低迷也會加劇市場競爭,手機上游供應商在價格、庫存等層面均將承受壓力。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