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將會宋濤 民進黨:別陷入中共統戰框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再來關注台灣的情況,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在8日率團前往北京,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別陷入中共統戰框架。

國民黨宣布副主席夏立言8號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共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此行除北京外,也將前往南京、上海、武漢等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在兩岸之間不管是農產品、漁產品,看還有一些相關的業者,都需要有一些問題能夠溝通。我們國民黨會秉持這樣負責任的態度,幫我們台灣的農漁民,還有在大陸的台生、台胞、台商遇到的問題需要解決的,我們繼續來溝通。」

國民黨過年前安排此行程,以「交流對話與民生」為主軸,延續去年八月訪問,夏立言率團8日出訪、17日返台。民進黨則呼籲別陷入中共統戰框架。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共)它要求你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才能夠恢復談判協商,這個本身就不正常了,所以國民黨也被當做統戰宣傳的工具,國民黨跟中共的交流就不正常,中共設置的前提更不正常。我們希望兩岸的交流,是政府對政府。這是國際上面一定的慣例,沒有政黨對政府。」

去年8月中共軍演恫嚇台灣之際,夏立言訪中引發譁然,民進黨質問國民黨高層再次訪中,在2023大選之前,是否有政治任務?國民黨則駁斥,訪中意在促進對話,尤其兩岸官方目前無法直接溝通。訪團返台後,也會把所見所聞反映給台灣社會和政府單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