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燉粉條這麼做太好吃了 美味又健康

白菜粉條是我們東北人的一道家常菜,大白菜含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因此也是減肥人群最適合的蔬菜。下面就把詳細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1.準備一棵大白菜掰開清洗乾淨,菜葉與菜幫分開,把菜幫切成條,切好後放入盤中,菜葉撕成塊。

2.準備一把紅薯粉條,倒入溫水泡發。

3.準備一塊錢的五花肉,切成厚厚的薄片,放入盤中備用。

4.生薑切成片,小蔥切成段,一顆八角,一小塊桂皮,少許的乾辣椒。

5.起鍋燒熱,加少許食用油,油熱後下入五花肉片,炒香出油,炒至表皮微黃,然後下入薑片八角桂皮乾辣椒,炒香後下入白菜幫,炒至斷生,下入白菜葉,炒軟。

6.鍋加入適量的清水,一勺黃豆醬,一勺鹽,少許的醬油,適量的胡椒粉去腥,大火燒開,燒開後下入粉條,煮至6分鐘,時間到,白菜燉粉條做好了。

 白菜的營養價值

清代《本草綱目拾遺》記載說「白菜汁,甘溫無毒,利腸胃,除胸煩,解酒渴,利大小便,和中止嗽」,並說「冬汁尤佳」。

大白菜的維C含量高於蘋果和梨,與柑橘類居於同一水平,而且熱量還要低得多。白菜本身所含熱量極少,不會引起熱量儲存,白菜中含鈉很少,不會使機體保存多餘水分,可減輕心臟負擔。因此也是減肥人群最適合的蔬菜。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