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居民抗議家門口建垃圾場 遭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近日,湖北武漢居民到當地政府集體抗議,反對當局在人口密集的居住區建造大型垃圾廠,卻遭到警方暴力清場。

民眾:「重新選址、重新選址······」

網上視頻顯示,2月3日,數百名湖北武漢江夏區民眾在當地政府辦公樓前聚集,不時高喊口號「重新選址」,辦公樓內外有大批警察戒備。

武漢市民方女士2月4日表示,江夏區政府計劃在藏龍島建設大型垃圾處理廠,這裡有國家濕地公園,而且距離居民區太近,由於擔心環境污染,當地居民曾經向信訪局和國土資源局反映,但都沒有結果,只好前往當地區政府抗議。

武漢市民方女士:「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可能也就800米遠,那個在建的小學就是特別近的,只有600米左右。這邊的居住密度特別大,七八個小區,周邊四五個大學,還有很多幼兒園。我們一直找他們要環評文件,他們就說環評文件不可以公開。這次去上訪比先前人多一些,大概可能是有個幾百上千人這樣子去。」

網上視頻顯示,在政府辦公樓前聚集的民眾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清場,其中一名抗議男子被多名警察和特警抬起並帶走。

方女士:「特警的話只有兩車,警察,還包括他們的志願者肯定是有幾百人,等到快下班的時候,就直接惡意清場,肯定是有人受傷了,有個人是前天才做了手術,但是他們還是把他弄進去了。關了20個人左右,昨天到晚上差不多10點鐘的時候是沒有放的。」

有現場民眾表示,部分民眾隨後前往江夏區公安分局交涉,要求放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沛靈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