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國公司向俄羅斯出口違禁軍民兩用物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俄羅斯海關的數據日前顯示,中共正在向俄羅斯出口違禁的軍民兩用物品,幫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華爾街日報》針對2022年俄羅斯海關記錄的研究顯示,中共多家國有國防公司向俄羅斯出口導航設備、通信干擾設備和戰鬥機部件。

報導引用華盛頓非營利機構C4ADS的研究,發現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進口的大部分軍民兩用產品,來自中國。

涉嫌的部分中國供應商包括:
中共國有國防公司保利科技公司(Poly Technologies)
中國電子公司福建南安寶豐電子有限公司(Fujian Baofeng Electronics Co)
中共國有飛機公司中航國際控股公司(AVIC International Holding Corp)
中國泰利航空技術公司(China Taly Aviation Technologies Corp.)
辛諾電子公司(Sinno Electronics)
大疆公司(Da-Jiang Innovations)

而與這些中國公司往來的俄羅斯進口商,都是被西方制裁的公司。

華盛頓智庫的一份報告稱,俄羅斯越來越依賴通過中國——特別是香港——轉運軍民兩用產品來滿足其軍事需求。

上月底,美國制裁中國公司長沙天儀,指控其為俄羅斯的瓦格納僱佣軍提供衛星圖像,幫助侵略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