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森林大火致22死 請求國際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熱浪酷暑下,智利發生數百起森林大火,造成至少22人喪生,554人受傷。智利政府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幫助以撲滅大火。

智利內政部長卡羅萊納.托哈(Carolina Toha)表示,中部和南部的大火已經燒燬了約4萬公頃森林,他們正在尋求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的支持。

內政部長卡羅萊納.托哈:「我們的外交部已經請求國際支持,已與多個政府交談,以加強之前服務的公司為滅火所做的努力。」

政府週五宣布延長中南部地區的緊急狀態令,由於火災威脅到居民區,數千人被疏散,一百多棟房屋被完全燒燬。

火災受害者托里斯:「我離開家時只帶了身上穿的衣服。我穿上一雙拖鞋和緊身褲,然後離開了房子。」

因為當地正處炎熱的夏季,熱浪使控制火災的努力變得複雜。國家林業機構週六報告說,在231處野火中,有80處正在被撲滅,151處已得到控制,大約有幾十處野火被指定為紅色警戒級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