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竹北元宵燈會 太空兔360度旋轉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週日(2月5日)是中國傳統的元宵佳節,台灣新竹縣竹北市的元宵燈會,「Q版太空兔」主燈,在360度旋轉主燈秀中登場,帶您去看看。

4.6公尺高的「Q版太空兔」,搭配聲光效果360度的旋轉,2023年竹北市燈會正式登場;竹北市公所也特別規劃兔年情境式主題燈區,四大特色燈區包含與竹北城市意象相符的「科技燈區」,可以體驗玉兔家族和超大月亮等互動式燈座。

竹北市長鄭朝方:「元宵的晚會有四大燈區、四大主題的活動,四大燈區有昆蟲深受小朋友喜歡的,還有科技的互動以及高山,還有我們的水月,在我們的四大派對裡面,老中青幼我們都要好好的來照顧一下。」

月亮發光鞦韆、翹翹板、螢光踏板等互動式燈區,深受民眾喜愛,讓燈會變得更好玩;大片星夜螢火蟲及蝴蝶翩翩飛舞的「昆蟲燈區」,以及結合竹北烏魚、水月等地景特色的「山岳燈區」及「水月燈區」。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從今天開始到2月12日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非常可愛的這個三種不同款式的,今年的(小提燈)燈型的造型,那在定點定時,這幾天都有發放,那也希望所有的鄉親好朋友能夠來索取。」

除了賞燈,燈會期間都有不同演唱會、創意市集、胖卡餐車等,今年竹北燈會也特別準備三種不同造型的小提燈發放,讓民眾有吃有玩還有得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張年潔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