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節承襲傳統 紐約各族裔親子製作紅包燈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為了慶祝元宵節的到來,紐約華人家長會週六(2月4日)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舉辦了「親子動手做燈籠」的活動,一起看看。

紐約華人家長會今年舉辦的「親子動手做燈籠」活動,已經進入第8屆。

紐約華人家長會創辦人朱寶玲:「透過這種方式傳遞中國文化,比開一次大會,我覺得比較來的有意義一些。」

紐約市第25學區學監Danielle DiMango:「我覺得法拉盛的文化真是太棒了,所有的家庭都應該了解,而且現在是慶祝的時候。」

紐約華人家長會主席黃德望:「這是一個很好的、彼此互動的活動,讓孩子能夠樂在其中。」

家長、孩子們一起動手,將一個個廢棄的紅包化身成漂亮的燈籠,家長們認為更重要的是背後的傳統文化。

與會家長:「(孩子)在美國長大的,但是還是炎黃子孫。(我們)做一些手工,讓他們知道元宵節也稱燈籠節,所以我們做一些燈籠,吃一些元宵。」

與會家長:「他們可以學習其它的文化。」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和紐約市議員黃敏儀也到場表達支持。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市的公立學校能有新年假日,就是要繼續推動,在全美國哪一天也能變成假日。」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這是我們的傳統,來慶祝新年最後一天。」

眾人都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