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羊肉泡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天氣冷了,人們都喜歡吃羊肉。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看一道陝西有名的菜餚——羊肉泡饃的製作。


食材:

中筋麵粉 1000g、發酵粉 2g、鹽 5g

羊肉,羊骨,牛骨,
花椒,香葉,小茴香,桂皮,草果,孜然,肉蔻,白胡椒,

香蔥,薑,青蒜
小青菜,粉絲

糖蒜,辣椒醬,

步驟:

– 開始先來處理肉

先來把羊肉,羊骨和牛骨用冷水浸泡一夜,浸泡時要常攪動,勤換水,直到水清,沒有血水為最佳。

把乾料放入料包。

– 煮湯

燒開一鍋水,放入羊骨和牛骨,放入薑片。水開後,撇去浮沫,轉中火煮2個小時。

放入羊肉,最好買帶點肥膘的,煮出來的湯香濃,放入料包,壓上篦子,使肉充分浸泡在湯裡,煮出來的肉 湯汁飽滿,肉不柴。

用中火再煮一到一個半小時。

– 和麵

麵粉裡面放入發酵粉,鹽,略微攪拌

加入480克的水,攪拌成棉絮狀,然後下手揉成麵團。放入塑料袋裡,密封醒麵一個小時。

– 麵醒好後

在案板上揉成長條,分成8個劑子,把每一個揉成團。

然後搓成長條,壓扁。從一端卷起來,要卷緊,邊卷邊抻一下,立起來,壓一下。

放在保鮮膜下面,防止面皮發乾

所有的麵糰都做好後,拿最先做的麵糰,幹成一個圓餅,兩面都要幹,做成餅坯。

開小火,鍋中不要放油。放入餅坯,來回翻面,讓餅定型,兩面出現虎皮後,基本就好了。這個餅要烙到七分熟,就可以了。

餅放到一邊涼涼。

然後我們來把餅撕成小塊,先掰成四分之一大小,然後揪成粒兒,每個黃豆大小,放入湯碗裡。吃多少,做多少,剩下用不完的餅,可以放冰箱冷凍。

把煮好的羊肉切成大片,羊肉也可以先放入冰箱,這樣切的時候好切。

在盛有饃的湯碗裡,放上羊肉片,青菜,粉絲,撒上些青蒜

鍋上火,倒入適量羊肉濃湯,再加些清水,調和湯的濃稠度。燒開後,把一碗饃倒入鍋中,用鏟勺整理均勻,饃都浸泡在湯裡,不用蓋蓋子,用大火煮約一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一碗熱呼呼,香噴噴的羊肉泡饃就做好了。吃的時候配上糖蒜和辣椒醬,更有陝西地道的風味。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