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中情局人員:中共間諜氣球恐故意施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中共的間諜氣球美國的高空飄蕩,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認為,中共可能是故意製造間諜氣球事件,來警告美中關係,同時測試美國的軍事準備能力。

中共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飛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了本週末的對華訪問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分析師海爾特(Gail Helt)認為,也許這就是中共想要的結果,顯示對美國在軍事上封鎖中共的不滿。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分析師Gail Helt:「菲律賓和美國最近剛剛達成一項協議,允許美國使用另外四個菲國的海軍基地。這基本上使美國現在可以從韓國和日本,一直到澳大利亞的美軍基地,對中共軍事包圍 。這並非中共所樂見。因此,如果中共可以通過向美國領土上空發射間諜氣球,並引起回應,它會非常願意這樣做。」

海爾特認為,中共放出間諜氣球,相比傳統的衛星,能收集更多和更廣泛的情報。

Gail Helt:「在某種程度上,它們(間諜氣球)實際上可以比間諜衛星更好、更廣泛地覆蓋範圍,還可以測試美國將如何應對未來的挑釁,應對任何類型的額外入侵。可以衡量我們的軍事準備情況。可以看到我們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真正集結飛機,應對空中威脅。」

對於有人提出把間諜氣球打下來,海爾特認為由於氣球有兩個公共汽車那麼巨大,彈藥只能造成氣球洩氣,不能將氣球馬上擊落,之後氣球漫無目地亂飛,不知道會在哪裡降落。

美國政府正在密切監測氣球,軍方表示,擔心擊落產生的氣球碎片可能危害地面民眾。

中共稱,氣球來自中國民間,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