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氣球出海預測曝光 川普、蓬佩奧籲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中共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引發當局政府與外界高度關注。有外媒稱,拜登政府可能會等氣球東飄入大西洋後再予以處理,包括前總統川普以及多位共和黨人,都呼籲將中共的間諜氣球擊落。

美國蒙大拿州居民:「現在在我們的機場上面,有一個圓形的停留物,而這個東西就在天空中!」

中共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引發當局政府與外界高度關注。而這種高空間諜氣球,可以追溯至1794年法國大革命,以及冷戰時期曾被美蘇廣泛使用,是一種低成本的情報收集方式,相較太空發射器存在幾項優勢。

路透社:「衛星氣球的優點,包括能夠從更近的地方掃描大片領土,他們還能夠在目標區域上空停留更多時間。而且,與需要耗資數億美元的太空發射器的衛星不同,氣球的發射成本很低。」

據CNN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中共間諜氣球的下部結構有90英尺(約27.4公尺),可能裝有攝像機、雷達、感測器與通訊設備等,其球體本身更為龐大。

美國空軍退役上校萊頓:「他們(中共)可能在收集信號和情報。換句話說,他們在監控我們的手機通信、監控我們的廣播通信。他們在監控我們的政府指令和控制網絡。」

而這顆氣球就曾停留在擁有三座核武發射井基地的蒙大拿州上方,州長發聲明批評中共以間諜氣球、TikTok、關聯企業投資美國農地等各種手段滲透和監控美國,擔憂氣球飄往其它地區,並致函拜登政府要求將氣球取下。

美國前總統川普:「鮮少有人提到,中國有數千名間諜在美國工作,他們從事商業、金融、學術、技術、媒體,甚至政府。」

目前,包括前總統川普以及多位共和黨人,都呼籲總統拜登下令,將中共的間諜氣球擊落。前國務卿蓬佩奧也以「維尼與氣球」暗諷中共,並推文表示,當意識到中共在休士頓領事館監視美國人時,我們將其關閉,並要求拜登政府安全將氣球擊落,強硬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