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中共間諜氣球」 兩黨議員籲拜登反擊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引發強烈憤怒,議員們呼籲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提供更多信息,並擊落間諜氣球。

中共外交部2月3日承認,該氣球是中國的,但說它是一艘漂離航線的民用飛艇。美國官員否絕了這種定性,國務院高級官員稱該氣球是「對美國主權明確的和不可接受的侵犯」。

隨著間諜氣球繼續在美國大陸上空移動,共和黨議員強烈指責拜登政府的不作為,並一直敦促政府將其擊落,同時呼籲政府就此事進行通報。

「把它擊落」,蒙大拿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辛克(Ryan Zinke)在推特上說,「中國的間諜氣球是明顯的挑釁。在蒙大拿州,我們不折腰。我們把它射下來。開槍吧。」

蒙大拿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森代爾(Matt Rosendale)在致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一封信中表達了他對氣球飛越馬姆斯特倫空軍基地(Malmstrom Air Force Base)的擔憂,並呼籲政府「採取更多措施以防中共瞄準美國人」。

「我寫信要求儘快就這一情況進行安全通報,以聽取為什麼氣球在被發現之前深入我國境內這麼遠,它的真正目的是什麼,以及我們如何防止未來這種入侵」,羅森代爾寫道,「我期待著聽到國防部的消息,我敦促拜登政府盡其所能確保美國人民的安全。」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前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也都要求政府擊落間諜氣球。「擊落氣球,」川普3日早上在Truth Social的帖子中寫道。

「擊落氣球。取消布林肯的旅行。追究中國(共)的責任。拜登讓中國(共)凌駕於我們之上。是時候讓美國再次強大了。」黑利說。

參議院撥款小組委員會主席、蒙大拿州民主黨參議員特斯特(Jon Tester)對中共間諜氣球入侵他所在州領空的行為進行了猛烈抨擊,他3日發表聲明,表示他的委員會將舉行聽證會,要求拜登政府官員就蒙大拿州比林斯上空的間諜氣球作出答覆。

「蒙大拿人重視他們的自由和隱私,我會一直為捍衛這兩者而戰」,特斯特說,中共的行動明顯威脅到這些價值觀和美國的國家安全。

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必須做出「強烈回應」,並稱政府目前的回應為「被動」。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要求立即調查政府對間諜氣球「莫名其妙的回應」。他指出拜登政府並沒有擊落或以其它方式使這個高空氣球失效,而只是在「監控局勢」,並將記者轉介給中共政府尋求答案。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田納西州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委員會不是從政府而是從新聞中了解到間諜氣球。

「拜登政府欠我們和美國人民一個答案——現在!」格林說,「一次又一次,總統在反擊、遏制和競爭中敗給了北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