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中共政治局會議隱藏了什麼?

2月1日,新華社報導了1月31日下午的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卻略過了上午更重要的政治局會議;到底有什麼敏感的議題,不想讓外界知道呢?

中共高層不敢輕易對當前疫情定性

過年前,習近平疫情「依然處在吃勁的時候」,這一說法從2022年12月31日的新年賀詞開始用,如今已經一個月了,若還延續同樣的說辭,等於猛打中共專家們的臉。

1月1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正式通報在院染疫死亡59,938例,之後中共專家們一直在造勢疫情高峰已過;如果政治局會議也認為疫情高峰已過,就應該宣布抗疫「勝利」。然而,中共高層們看來還不敢這樣做。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公開警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一貫宣揚無神論的中共當局,至今不敢反駁染疫死亡4億人的事實,連一點回應都沒有。李大師的話應該令中共高層不敢造次,如果這波疫情還會再死1億人,誰又敢現在宣布抗疫「勝利」呢?

1月21日,中共疾控中心拋出了最新的死亡數字,但這次僅稱1月30日死亡434例。中共稱,從2022年12月9日至1月12日,染疫死亡59,938例;1月13日至19日,新增死亡12,658例;1月20至26日,又新增死亡6,364例;最新的只公布了1月30日死亡434例,但沒有1月27日至30日的累積數據。

從最新公布的圖表中估計,1月27日、28日可能公布的死亡人數應在500人以上,1月29日約500左右,1月30日標註為434。沒人相信這些數字,但畢竟每天還有數百人的死亡數字公開,中共此時宣布抗疫「勝利」顯得不合時宜。

中共專家們極盡所能地編造疫情高峰過去的曲線,甚至宣稱全民群體免疫了,但是否達到了早陽早好,或者全陽全好,誰都沒譜。中共高層們不敢輕易下結論,政治局會議乾脆不公開,也就不必對疫情表態了。中共高層迴避疫情,應該是無奈之舉,也凸顯了新一屆政治局的無能。這麼大的疫情災害,中共高層硬生生躺平,竟然不敢輕易發聲。

新華社報導1月31日下午的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視頻畫面中多數是習近平在講話,其他人戴著口罩記筆記;個別鏡頭顯示其他人戴著口罩發言,報導卻隻字未提疫情。中國老百姓大多數都陽過了,政治局成員是否也都陽過,他們怕不怕感染或二次感染呢?

中共兩會按原計劃還有1個月召開,若中共不能宣布抗疫「勝利」,是否要硬著頭皮開兩會,大概是此次政治局會議的一大議題,相應的換屆人事安排當然更重要。

中共兩會換屆的人事安排

中共二十大之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和委員們在內部已經明確了相應的職位,只等中共兩會正式上任,其它中央部委的人選恐怕還沒有最後確定,但應該都在中央委員裡。

政治局集體學習的視頻中,除了24名政治局成員,還有另外13人坐在後排。從面前的銘牌可以確認的有7人,包括:公安部長王小洪、財政部長劉昆、商務部長王文濤、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資委主任張玉卓、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剛剛卸任江蘇省委書記的吳政隆;可能還有工業和信息化部長金壯龍、中央財辦常務副主任韓文秀等其他6人。

這是否意味著他們將在中共兩會後得到重用,尚無法準確判斷;人選應該都由習近平最後決定,其他政治局常委或委員恐怕只能提點建議,多數人可能完全順從。

政治局會議討論重大人事安排,一般從不公布,黨媒報導時經常以其它事項一帶而過。此次政治局會議的最重要議程,應該就是最終確定中共兩會的換屆名單。

外界認為,國務院系統將會被大洗牌,實際上洗牌早就開始了,習近平挑選的人已經占據了國務院各部委的大部分位置,一個月後換掉總理、副總理,再調整一些部委的負責人,習陣營基本就全盤掌控了國務院。最大的變數應該是中共國家副主席的位置,若韓正真的坐上去,表明曾慶紅一夥仍然能掀起一些風浪。

李克強似乎還在展現他的敬業。1月30日,李克強考察人民銀行、外匯管理局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在經濟工作上實際已經沒有發言權了。多位與經濟相關的部委負責人參加政治局會議,政治局應該也重點討論了經濟問題。

2023年2月1日,青島西海岸新區的一個勞動力自由市場上,人們在查看牆上張貼的招聘信息。(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經濟策略又重回二十大的「內循環」?

新華社報導政治局集體學習的標題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增強發展的安全性主動權》。報導稱,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是「統籌發展和安全作出的戰略決策」,是「把握未來發展主動權的戰略部署」;只有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才能在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狂風暴雨、驚濤駭浪中增強我國的生存力、競爭力、發展力、持續力」。

這與二十大報告的「自力更生」基本一致。2022年12月的中央經濟會議曾修正了二十大報告的內容,改稱「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要從制度和法律上把對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實下來」;「各級領導幹部要為民營企業解難題、辦實事」;「繼續發揮出口對經濟的支撐作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

一個多月後,中共高層又重拾「內循環」、「自力更生」。報導稱,習近平強調,要「儘快形成完整內需體系」,「使居民有穩定收入能消費、沒有後顧之憂敢消費、消費環境優獲得感強願消費」;「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的競爭力和安全性,以自主可控、高質量的供給適應滿足現有需求」;「真正形成全國統一大市場」;「暢通國內大循環」。

這有點一廂情願,中共亂折騰搞垮了經濟,大量企業倒閉、裁員,大量染疫死亡導致人口劇減,中共卻指望老百姓趕快消費幫中共解救經濟困境。

報導一連串的長篇大論後,僅提了一次「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但馬上又稱「加快構建全國統一大市場」;並提出「增強在國際大循環中的話語權」。

如此看來,中共一個多月前的說法應該只是權宜之計,以緩解「白紙革命」帶來的衝擊,並試圖再次欺騙國際社會。劉鶴在達沃斯論壇上發言大談「開放」,但各國反應冷淡,特別是美國聯合盟友制裁中共的步伐緊鑼密鼓,中共眼看不奏效,很快又露出了本來面目。

2月1日,新華社報導《國企重組整合步入活躍期,哪些領域值得期待?》。報導稱,「寶武重組中鋼集團、新鋼集團,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揭牌成立」;「三峽集團、中交集團水利電力建設資源專業化整合項目簽約儀式1月14日舉行」;1月10日,「國家電網與國家電投舉行管理權交接儀式,國內生物質發電領域頭部企業國能生物重組進入國家電投」;「中國電建與通用技術集團簽約,中國電建旗下的醫療機構將加入通用技術集團」……今後一個時期,國資央企將「重組整合」……

民營企業的老闆們應該徹底清醒了。中共兩會換屆之後,中共高層應該會對國有企業大洗牌,習陣營的下一步是加緊控制國企,民營企業將繼續被「共同富裕」。

疫情沒有真正過去,是否早陽早好早恢復無人知道;但伴隨著中共兩會的大換班,新一輪折騰已經來臨。中共根本不懂治國,但瞎折騰卻是一套又一套,中國老百姓完全看不到任何希望。中共滅亡是中華民族得以鳳凰涅磐、浴火重生的最佳方式,只是希望越來越多能早日脫離中共,不為其陪葬。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