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熱鬧登場 動態秀主燈「FUTU未來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2023桃園燈會,1日晚間在楊梅富岡熱鬧登場,14公尺的動態秀主燈FUTU未來兔」是最大亮點。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這次桃園燈會結合客家味,也為今年夏天桃園即將舉辦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暖身。

主持人:「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具有聲光效果的動態秀主燈FUTU未來兔」,加上空中展演的「祥龍」無線風箏,為2023桃園燈會拉開序幕。為期12天的桃園燈會結合「客家味」,以楊梅富岡客家小鎮為舞台,打造4大燈區,其中14公尺高的FUTU未來兔主燈為最大亮點。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年2023年桃園燈會,選擇在楊梅富岡這個純樸可愛的客家小鎮,把它展示整個燈區,同時富岡這邊也有很好的客家美食,也希望我們所有不只是桃園的朋友,我們所有北部的朋友,能夠到這邊來享受光的饗宴。」

民眾:「(主燈)今年感覺比較立體,整個聲光效果也比較好,以前只是一個形狀,以形狀為主體,今年感覺動態的比較多。」

2023桃園燈會以「遊樂園」為發想,將蹺蹺板、小火車等遊樂器材搬進會場,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還有許多精采燈組,成了民眾拍照的景點。

民眾:「這個蹺蹺板超好玩,從來沒有在燈會玩過這個,我覺得這很好玩,而且等一下我們還要去排這個小火車,我們以前來燈會都不會玩到這一些,可是這一次安排的動線跟路線,我覺得很方便,我覺得這次很棒。」

民眾:「我們剛從火車站下來以後,就看到整條街兩邊都有燈籠,然後走到伯公岡公園那邊,還有池塘那邊都很漂亮。」

桃園市長張善政提到,燈會期間還邀請民俗技藝、外國傳統歌舞團體等等不同特色的主題之夜,更安排猜燈謎、客家米食DIY等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富岡欣賞桃園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