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河水量減產 加州退出七州配水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加州在近期積存的大量雨水,長遠來看,仍然不足以解救旱情。然而,加州卻決定退出七個州之間、共享科羅拉多河水源的世紀協議。帶您了解。

流經美國七個州、為四千萬人口提供飲用水的科羅拉多河,正在面臨乾涸的危機。

這七個州分別為加州、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懷俄明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七州根據一項有100年歷史的契約運作,分配河水。但這項協議因為旱情,運作的越來越嚴峻。

一月底,加州宣布退出協議。其餘六個州面臨聯邦政府強制削減用水的最後通牒,必須協商水源分配。

州級與聯邦水政策宣傳部主任Kevin Moran:「整起事件又推進了。七個州中的六個正在相互較勁,以減少科羅拉多河的用水量。這是迫切需要的。」

在一百年前,這項協議假設科羅拉多河每年提供兩千萬英畝英呎的水。但在過去二十年中,實際流量平均為1,250萬英畝英呎,各州的契約權利比河水量還多。

以往,加州獲得的分配最大。價值五百億美元的農業就佔了加州八成的供水。對此,許多專家認為,加州退出協議,增加了其餘六州的水源爭奪戰上升至美國最高法院的可能性。

斯坦福大學法學院講師David Hayes:「這並不是一個解決方案。也沒有足夠時間走法律途徑來解決這些問題。太多事情都亟待解決。」

海斯稱,為了保護水庫不被過度使用,應該要極力節約用水。

亞利桑那大學水資源研究中心主任Sharon Megdal:「聯邦政府要改變科羅拉多河的運行規範,必須經歷一個過程,一個環境影響審查過程,這是他們現在在進行的工作。他們希望在夏天前完成,這樣他們就能在2023年或2024年實施一些改變。」「困難的是,能不能在不同的州和利益問題之間達成協議,像是農業、城市之類的利益問題。」

自12月下旬,七場大氣河流在加州下了累計30英吋的雨水,但幾乎沒有風暴到達科羅拉多河盆地降雨。

儘管近期有預測顯示更多大氣河流會出現,但是加州若沒有大型基礎設施儲蓄雨水、重建洪水氾濫區並回收廢水,恐怕將無法解決長期的供水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