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展現傑出口才 獅子會年度演講比賽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週三(1日),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在南加州舉辦學生演講比賽。圍繞社交媒體的影響,參賽學生各抒己見,自信地展現個人口才。

週三晚(1日),美國台灣人獅子會,以「社交媒體將我們聯繫或孤立」為主題,在洛杉磯縣舉辦年度學生演講比賽。最終由拉薩爾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黃婉清,在第一輪中拔得頭籌。

參賽選手黃婉清:「我認為公開演講很難。有很多人在看著你,你能感受到他們在評判你,聽著你所說的一切,對你說的一切進行分析。」「我想我終於能夠自信地在公眾面前演講。我真的很高興。」

為了表達對社交媒體的認識和理解,學生提前數週便開始查閱資料、整理演講稿。

參賽選手余采嵐:「因為這個社交媒體的主題是很寬泛的,是一個很大的主題,所以我要濃縮一下。」

學生演說家基金會的主席認為,語言表達是每個人都需要掌握的一項重要技能,因此她分享了幾個演講小技巧。

獅子會第四區學生演說家基金會主席:「一是要不斷回顧你的演講文稿,不要把死背內容, 但是要知道自己要說什麼,這樣你就不必一直停頓或不停看筆記。我學會的另一件事是,當你起身發言前,不要吃冰淇淋或牛奶,或讓喉嚨口變涼的食物,發言前也不要喝冰水。 因為所有這些都影響你的聲帶。 當你上台時,你就無法清楚地表達。」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會長也表示,比賽不僅能展現高中生對社會議題的獨特見解,也是培養未來的領導力。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會長劉博仁:「他的表達能力,他的口語的能力就是很重要,所以我們希望,從這個演講比賽能培養以後能夠出來,不管是各行各業各領域能夠有一個很好的表現。」

預計本次晉級的選手黃婉清,將在三月參加區域性的第二輪比賽。決賽則訂於六月在聖地亞哥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馬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