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五毛粉紅洗版 德國使館微博通告開刪評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中共不斷煽動「愛國仇恨」,五毛小粉紅經常蜂擁「出征」,散布網絡暴力。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不堪其擾,日前聲明將刪除「煽動仇恨和暴力」的評論。

1月31日,德國駐華大使館官微發出一個「小提示」,指出德國支持言論自由,沒有審查制度,所以「微博下的評論我們通常會保留——即使是不那麼友好的評論」。

但德國使館提醒微博網民,每個人都可以思考一下,那些對德國不友好的評論,是否也可以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共政府。即使在德國,言論自由「也是有邊界的」。

博文聲明,對於那些「煽動仇恨和暴力」或者「否認、淡化甚至為大屠殺辯護」的跟帖評論,使館官微將予以刪除。

此前一天,德國使館官微發文反思當年德國納粹的罪惡,結果引來衆多中國網民的譏諷和謾駡,還有五毛認爲德國使館在用納粹影射中共,因此試圖為納粹「辯護」。

德國使館的刪評聲明,照例引來「愛國網民」的攻擊。但也有很多理性的微博網民為德國使館叫好,誇贊使館官微「有血有肉、不含糊其辭、敢表明態度」。還有網民批評中共五毛們:「微博上不少人對我們國內自己的事情連個屁都不敢放,對別國的事那是比外交部都猛。」

近年來,中共五毛和小粉紅聯合「出征」已是司空見慣。外國使館或名人的社媒帳號常常莫名其妙地遭到毫無底綫的謾駡和攻擊。

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個駐華使館懸掛烏國國旗或在微博發文挺烏,小粉紅與五毛則四處洗版,惹人反感。

2020年美中互關使領館,時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夫人、台灣美食作家莊祖宜的微博也遭遇「出征」。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