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試營運點亮雙副燈101 LINE科技助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2023台灣燈會將在2月5日登場,週三(1日)開始展開為期4天的試營運。其中,台北燈會的未來展區,有台北101台北市府兩棟大樓的雙副燈共演光雕秀,成為今年燈會的一大亮點。

投射在台北市政府大樓的光雕,與台北101大樓燈光相互輝映。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起源地台北。31日在信義區香堤廣場和市府東門廣場,未來展區的雙副燈搶先試營運。不僅是台北史上第一次兩棟指標建築共演光雕秀,更融合科技應用。

LINE台灣執行長陳立人:「我們布置了350顆LINE Beacon,這是一個藍牙的訊號發射器,那麼這個訊號發射器可以在你的LINE APP裡面,看到關於你身邊看到的這個燈區的燈的介紹,或者是你所在位置附近有哪些美食。完全融合一個從線上到線下的一個體驗。」

台北101辦公大樓營運長劉家豪:「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其實在我們101高樓就是89樓,在觀景台的附近,其實是看燈會最好的點,因為它至高臨下,往下可以看到國父紀念館看到仁愛路,看到市府看到整個信義計畫區。陸陸續續這段時間到19號,會累積不只是台灣自己的人潮,也有很多國外觀光客會來台灣,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締造千萬人潮。」

同一天,超市龍頭全聯也響應台北燈會活動,在興建中的四季酒店預定地,就在信義路五段上,舉行25周年的點燈儀式。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23年才輪到台北市主辦,那我們可以共襄盛舉感到非常的榮幸。跨越了舊市府團隊,熱烈的招商,讓所有人也參與,還有我們新市府的團隊全力支持。」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透過大家看到的AI數位動畫光影的方式來呈現,讓所有前來欣賞我們台灣燈會的民眾,都可以感受到科技台北的魅力。」

包括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新上任的文化部長史哲、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等貴賓,都參觀導覽。全聯攜手科技展演藝術策展人馮建彰團隊,與國際知名土耳其創意新媒體團隊,打造LED數位迷宮燈飾作品。使用超過2700片LED所展演的光影沉浸秀,科技感十足。

今年台灣燈會在2月5日舉行,一連15天,其中台北燈會就規劃了4大展區、超過300件作品,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高健倫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