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報部門:瓦格納僱傭兵中傳染病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1月份在索萊達爾取得了一場關鍵的勝利,地位大增。但情況似乎朝不利於他們的方向發展,烏克蘭情報部門週二(1月31日)表示,由於衛生條件差,瓦格納集團的僱傭兵中傳染病激增。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31日的每日戰情更新中說,可能是由於敵方部隊所在地缺乏常規的衛生和保健條件,在頓涅茨克的俄羅斯占領軍和瓦格納僱傭兵中,傳染病正在蔓延。

美國估計,在烏克蘭有大約5萬名僱傭兵,大約1萬名被認為來自專業僱傭商,而4萬名是前罪犯。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 of United States)高級研究員麥克法特(Sean McFate)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雖然沒有辦法確切地知道他們的健康狀況,但如果疾病在部隊中傳播,他不感到驚訝。

「所有的戰場都缺乏常規的衛生和保健條件。另外,冬天的條件會傳播傳染病,因為人們長時間擠在一起取暖。」麥克法特解釋說。

麥克法特補充說,他懷疑莫斯科是否會太在意瓦格納部隊的健康,因為僱傭兵是「可任意處理的人」。但他表示,疾病可能對該集團的效率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瓦格納集團正在生病,這將損害他們的軍事效力」,麥克法特說,「軍事史上不乏軍隊被微生物打倒的例子。」

31日,瓦格納集團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還大加讚揚其囚犯新兵的培訓工作,並表示他們將「成為真正的食人者」。

俄羅斯問題專家、前美國國防情報局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解釋說,這個詞並不是指其字面的解釋。這種表達方式暗示普裡戈津正在把他的犯人變成戰鬥機器。

瓦格納為俄羅斯囚犯提供在烏克蘭作戰的機會,作為交換,確保他們從監獄中獲釋,無論罪名是什麼,只要囚犯能夠在前線生存6個月,他們就可以不完成全部刑期而返回家園。

然而,最近普里戈津與國防部關係鬧僵,普里戈津聲稱在東部戰線取得進展的功勞。但俄羅斯國防部可能正在尋求用自己的部隊取代它。

戰爭研究所(ISW)在1月31日晚上的最新評估中指出,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其部隊31日成功占領了巴赫穆特(Bakhmut)以北大約6英里的烏克蘭村莊布拉戈達特涅(Blahodatne)。然而,在三天前,普里戈津已宣布他的私人僱傭軍已經占領了該村莊。

該智囊團指出,俄羅斯國防部可能試圖「在巴赫穆特附近完全取代瓦格納部隊,並將傳統的俄羅斯軍事指揮結構設定為該城市周圍的唯一勝利者」。

2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盟友「加快」提供承諾的軍事援助,並指出,巴赫穆特周圍的局勢「非常艱難」。「敵人不計其數,儘管傷亡人數眾多,但仍保持高密度襲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