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糯米粉漲1成 元宵1顆跟漲3元 買氣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這個禮拜天就是元宵節了,許多民眾提前應景嘗鮮。不過受原物料上漲影響,像是紅豆、芝麻、花生、糯米粉,至少漲一成;單顆元宵就上調了3元,但買氣依然不減。

兩位師傅合力滾動元宵,一層層裹上糯米粉後,再過水搖製。5日就是元宵節了,不少民眾提前嘗鮮。

民眾:「花生,因為我自己是很喜歡吃花生,只要是吃元宵一定會買花生口味。」

民眾:「因為現在只有我和老婆2個人嘛,10粒夠了吧。(今年元宵有比較貴嗎?)有欸。」

元宵業者 蔡昀潔:「國門開了嘛,疫情的關係,人潮大家都慢慢的走出來,那其實可以看到路上的人越來越多了,那所以我們今年的話,也有再增加我們的那個量,增加大概兩成的左右的量,那其實我們是對這個部分是看好的。」

不過,原物料上漲,今年元宵價格也跟著漲。業者表示,像是元宵所使用到的紅豆、芝麻、花生、糯米粉都上漲,漲幅至少一成;單顆元宵就上調了3元,但買氣依然不減。

民眾:「(價格還是可以嗎?)可以啦,應應景嘛。」

民眾:「價格有偏高一點,但是這麼多人在買的話,應該是有它的價值。」

元宵業者 蔡昀潔:「今年的部份的話,我們店家是有做小幅度的調漲,但是調漲的幅度沒有到很大。其他部分都是由我們業者去吸收。」

增加元宵買氣,各店家使出渾身解數,大黑松小倆口,將一顆顆紅豆熬煮後再混入紅豆餡,整體吃起來更有口感。蔡萬興老店,推出限定桂花口味,吃起來甜中帶鹹。榮榮園招牌甜點「炸元宵」,也曾獲得必比登推介。而沁園春的元宵是當地饕客每年必買,花生和芝麻都受顧客喜愛。往年接近元宵節的前三天,是買氣最旺的時候,業者做好準備,迎接人潮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