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首次黃曆新年遊行 慶傳統佳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上週日1月29日,是黃曆新年正月初八。這一天,北加奧克蘭首次舉辦了黃曆新年遊行活動,來慶祝傳統佳節

奧克蘭華促會(OCIC)主辦,東灣台山同鄉會協辦的黃曆新年遊行,以「奧克蘭正在改變」(Oakland is changing)為主題,隊伍從華埠的陳煥英公園出發,一路上與民眾親切互動,慶祝奧克蘭亞裔美國人社區發展與多樣性。

加州州眾議員羅達倫:「我在這裡看到了年輕的女童子軍, 多麼難得的機會,將自己視為城市的領導者,市議會的領導者,看到這一點非常重要。」

阿拉米達縣新任警長勝利婭也出席活動,承諾將保護華裔社區安全。

阿拉米達縣新任警長勝利婭:「我很驕傲能來到這裡。」

活動當天,奧克蘭新任市長盛桃也為二戰期間參與空戰的華人余松江(Tung Kaun Yee),頒發二戰退伍軍人國會榮譽勛章,並由家人代為領獎。

余松江家人麥保盛:「他為了戰爭的和平,去了中國參加戰鬥。」

奧克蘭此次首辦黃曆新年遊行,是源於2022年9月,由州長紐森正式簽署、將黃曆新年定為加州法定假日的AB 2596號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