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狂野滑雪比賽開鑼 選手瀟灑炫酷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西班牙,看一場被稱作地球上最狂野的滑雪比賽,選手炫技瀟灑 又充滿挑戰。

自由式滑雪世界巡迴賽1月29日在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脈開賽啦。

從山坡的制高點起步,選手們在鬆軟的茫茫雪原上飛速下滑,努力尋找可以讓他們騰空飛躍的岩石和山坡。

看到合適的起飛平台,選手們加速上衝,之後在空中自由翻轉,瀟灑至極,只留下飛濺的雪花和看客的驚歎。

比利牛斯山脈,一切皆原始,白茫茫的雪坡下可能藏著石頭,而選手的跳躍有可能導致雪崩。選手佩戴定位裝置和氣囊背包,同時具備極大的平衡能力和高度的警覺。

危險擋不住人們探索的步伐,選手恣意的滑動、俯衝、跳躍,那種暢快,難以形容。

裁判用五個標準裁決:選擇的路綫、滯空時間與姿態、動作的流暢程度、身體的控制能力、和滑行技巧,當然還有整體印象。

最終,瑞典的馬克斯·帕姆(Max Palm)和美國的艾迪莎·拉福德(Addison Rafford )分別奪得男女雙板滑雪冠軍。美國的邁克爾·馬恩(Michael Mawn )和加拿大的凱蒂·安德森(Katie Anderson)則在單板滑雪中拔得頭籌。

稍事休息,這些滑雪好手將轉戰安道爾,挑戰2月4日的下一場比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