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美使館發表情包「消費」趙立堅 笑趴網友

1月30日,美國駐華大使館推出了一套16款造型的訂製表情包「鷹小美」,除了「Hi」「謝謝」「晚安」等基本款之外,一款「拭目以待」的表情讓網友眼前一亮,紛紛驚喜留言,稱「這個拭目以待笑死了」。原來,「拭目以待」是中共前外交部發言人、「戰狼」趙立堅的常用語。去年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前,趙立堅一句「拭目以待」的警告傳遍國際。有網友故作正經的表示,請美方停止這種消費趙立堅的行為,但也有網友詢問美國使館,「什麼時候把『懸崖勒馬』和『搬起石頭砸腳』也做出來⋯⋯」

趙立堅:「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美國務院:中共在曼哈頓的海外警察站已關門

據美國網站《國家評論》週一(1月3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表示,「聯邦調查局已經確認,與福州有關的紐約『海外警察局』已經關閉。」不過報導沒有說明執法部門具體是何時關閉了這一中共海外警察機構,聯邦調查局也沒有就此給出更多評論。自中共在多國設立「海外警察局」的消息曝光後,美國聯邦調查局迅速行動,去年就突襲了位於紐約唐人街的「福建長樂公會」,中共在紐約的「海外警察局」就設立在這裡。

2022年 逾百公安系統高官遭厄運 均迫害法輪功

據明慧網報導,2022年,共有109名中共公安系統高官遭到判刑、審查、重病死亡等厄運,而這些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其中迫害最嚴重的遼寧、廣東等省份,遭厄運的公安高官人數也最多(遼寧19人,廣東13人,江蘇7人)。除了前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副主任孫力軍、上海前公安局長龔道安等「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外,還有前遼寧省公安廳長王大偉、前安徽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陳小平、前廣西公安廳副廳長唐斌、前新疆司法廳廳長艾尼瓦爾‧斯依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