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戰火力升級 美全面叫停對華為技術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已經被美國制裁重創的中國科技企業華為,(1月)30日再遭致命一擊。拜登政府全面叫停對華為的技術出口

1月30日,美國多家媒體獲得政府人士的消息,美國已經全面叫停了對華為技術出口,最新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出口4G相關的技術和產品、第6代和第7代無線技術、人工智能,以及高效計算技術和雲端產品。這是美國2019年限制對華為出口5G技術和產品的最新升級。

一些美國企業已經接到商務部通知,不再頒發允許向華為出口技術的許可。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制裁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中共的狼子野心現在越來越明顯,對世界的威脅越來越大,在俄烏戰爭問題上暗中支持俄羅斯,實際上在和美國的制裁對著幹,現在美國基本上就是『痛下殺手』,徹底的跟美國最新的技術隔絕開來。對華為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這個公司很可能就一蹶不振了。」

1月3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對美國的最新禁令跳腳回應,稱美國的作法「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

謝田:「這個『科技霸權』,翻譯一下就是知識產權,美國實際上是完全擁有知識產權,他可以保持他的知識產權,保持他的技術優勢。中共再談市場經濟、原則,讓人聽了只想發笑,覺得很滑稽,中共是第一個破壞市場規則的,從中共加入WTO開始就這樣。」

就在上週末,美國、荷蘭、日本三個世界芯片巨頭剛剛聯手,合力封殺中共進口三國先進的芯片製造設備。

謝田認為,在美中芯片戰和科技戰再次升級之後,下一步可能就是繼續擴大對中國企業的制裁範圍。

謝田:「在中國很多民營公司也好,私人公司也好,它實際上不是真正獨立的,現在不能排除其他公司會悄悄的把這些東西送給華為,那很可能美國乾脆就完全就對全部中國企業都開始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