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開放未婚生育登記 引發輿論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中共官方已經承認出現人口負增長,要加大力度鼓勵生育。四川省近日則是修訂了生育條例,開放未婚者登記生育,同時取消生育數量限制,引發熱議。

四川省衛健委日前發布《四川省生育登記服務管理辦法》,取消了登記對像是否已婚的限制和生育數量的限制,並簡化生育登記的要求等,這項新規將於2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消息一出,輿論譁然。有網友說,「一夫一妻制度估計是名存實亡了,反正只要你們生,不管孩子怎麼來的?」也有人說,「為了促進生育率,臉都不要了。」「私生子和婚生子待遇一樣,不知道結婚還有何意義,難怪領證的大幅下降。」

面對外界批評,四川省衛健委相關處室回應稱,新政策是為了保證「未婚先孕」人群的權益,和「上戶口」沒有關係。

四川省民衆龍先生:「他就是為了改善這種人口老齡化,可能還有大量的死亡嘛,他需要人力資源,這個國家就是勞動密集型產業嘛,廉價勞動力嘛。不是從四川開始,最早從江浙滬那邊開始的,江浙滬那邊允許這種非婚的子女上戶,我們這兒也有,他就是為了人口增長,不顧人倫道德。他現在就是不合法把你弄成合法了,人口就是他們的紅利嘛。」

報導稱,去年,中國的人口出現60年來首次負增長,預計將開啟人口下降的趨勢,這也使有關當局推出激勵措施以刺激人口增加。

重慶市民章先生:「人口是一個危機啊,我第一感覺就是國家招兵招不上了,統治階級著急了,沒有年輕人了,政權都保不了啊,也不好愚弄上了年紀的人了。他們那個統治集團,很多人都有私生子,對於他們那個官僚集團根本就沒有什麼道德倫理的。」

有網友說,這個政策「反映某些大官真實情況,為自己的小三小四爭取權利,再過久一點,說不定一夫一妻多妾制就捲土重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