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醫保大幅縮水 引發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據中國多地民眾反映,最近多地調降醫保卡返款,可以報銷的藥物大幅減少,特別影響到退休老人的醫療權益,擔心看不起病,引發民怨

武漢職工余女士31日告訴新唐人,2月1日起,武漢醫保局調降醫保卡返款,常去的三甲醫院報銷比率也調降了,心裡不滿,但沒人敢說。

武漢職工余女士:「醫保有什麼變動的話,只要利益減少了,職工、退休老人都會鬧起來的,但是這一次武漢的退休老人風平浪靜,沒有任何人說這個事情,是不是那些老人,這次新冠,是不是都死了呀?」

北京市民田女士表示,她老睡不著覺,安眠藥去年是90元,今年漲到150元,自費的比率提高很多,一線城市的醫療保障都變差了,其他地方就更糟糕了,聽說東三省每年9月份醫保就用完了,後面幾個月完全自費。

北京市民田女士:「北京市以前是退休以後每月給93,你要不用的,你可以取,現在必須拿這錢去看病,治病的藥,他們報銷的越來越少,基本都是自費了,現在我們北京自費的藥品28萬多種都有,能看病的藥才2000多種,一看病需要完全是自費的藥啊,以後看病根本就看不起了。」

據網友反映,最近上海醫保也是如此,很多藥以前可以報銷,現在全部要自費了。上海市民批評,中共的醫保政策是坑人的,說能報銷一部分,卻把醫藥費用抬高,而且不讓報銷的太多了。

上海市民顏女士:「共產黨哪一項事情做好的,騙人,不給報多了,哪有錢啊,看不起(病),這社會認錢,不認人,人心都壞了,我們老百姓講話沒處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