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胡鑫宇死亡地點一天一變 網友:還要死幾次?

中共官媒1月29日報導稱,胡鑫宇遺體已在江西上饒鉛山縣河口鎮的一處樹林中被發現,隨即引發各種質疑。1月30日,大陸官媒又突然改口,稱胡鑫宇的遺體是在一間儲糧倉庫內被發現,而這個倉庫需要嚴格審批才能進入。面對諸多疑點和漏洞,網友怒問,「昨天樹林,今天倉庫」,「到底要讓胡鑫宇死幾次?」「如果審批嚴格,胡鑫宇是怎麼進去的?」「儲糧倉難道沒有監控嗎?」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則認為,胡鑫宇失蹤106天後,警方說發現遺體,無疑是公眾不斷索要真相的結果,但其中充滿太多疑問。而公布發現胡鑫宇遺體的時機更為可疑,不排除是中共利用胡鑫宇案轉移公眾對疫情造成大量人員死亡的關注。

48歲大陸軍事網紅換腎染疫病亡

日前,大陸微博大V、軍事博主等多人紛紛發布消息,曾出版軍事書籍《日落共青城》的大陸知名軍事網紅博主肖雲,已於1月28日因病去世。去年12月15日,肖雲在網上自曝已經新冠陽性時,仍不忘為中共三年「清零」政策站台,稱「國家保護了我三年!知足了」,隨後便轉入重症監護室並陷入昏迷。知情人士透露,肖雲生前因服用減肥代餐導致腎衰竭,去年換腎後,因免疫力低下,最終沒抵擋住中共病毒,失去生命。

四川開放未婚生育登記 輿論翻車

為挽救人口斷崖式下跌,四川省近日發布新的《生育登記服務管理辦法》,取消對登記對象是否已經結婚的限制條件,四川省衛健委負責計生工作的人員更對大陸媒體「九派新聞」表示,生育登記只是「純粹的管理生育人口的工作」,不涉及倫理和法律的討論。消息一出立即引發輿論翻車。有網友表示,「為了促進生育率,臉都不要了。」「開始不擇手段了……」「這下婚姻真成笑話了!」「領導的小三可以隨便生了」。四川並不是最先開放未婚生育登記的省份,去年8月,安徽衛健委就已提出,生育登記不再限制是否已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