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豐田去年銷售1050萬輛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豐田汽車1月30日表示,2022年豐田共銷售了1050萬輛汽車,為連續3年全球銷量第一。豐田憑藉創紀錄的海外銷量,抵消了日本國內售車數量的下滑,去年銷量比2021年僅降低了0.1%。

據UTmel估計,今年全球芯片行業營收將下滑約2.5%。而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則預測,全球芯片市場將下滑5570億美元。消費電子市場不振,加上客戶去年過量訂購,將衝擊今年芯片銷量。

印度最大物流整合公司阿達尼集團用美元計價的公司債券在1月30日一度大跌。著名市場調研機構興登堡研究指出阿達尼集團涉嫌操縱股價和欺詐,造成該公司股票和債券被瘋狂拋售。

特斯拉股票在去年大幅下跌,今年初卻大漲。根據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數據,目前特斯拉期權的交易量平均每天達到300萬個交易,佔總量的7%,目前最受歡迎的期權居然押注特斯拉股票明年內飆升40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