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軍事關係 北約祕書長和美防長接連訪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在全球地緣政治緊張之際,歐、美也在強化與亞洲盟友的聯繫。近期,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連訪問韓國。30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抵達韓國。

國防部表示,雙方將檢視兩國在朝鮮政策上的合作,並討論強化延伸美國威懾能力。美國將「強調美國對該地區的防務承諾」,並「堅定地履行對韓國的防務承諾」。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9日,也到韓國進行訪問,並與韓國外交部長朴振會談。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堅信,我們可以在網路、科技等領域有更多合作,以及在軍備控制和核武禁擴上合作。所以,在許多領域,我們真的相信,韓國和北約可以形成更牢固的夥伴關係,同時互惠互利。」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鑑於當今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戰,我們認為擁有自由、民主和法治價值觀的國家之間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此外,俄烏戰爭以來,韓國簽署了向北約成員國波蘭提供數百輛坦克、飛機和其它武器的重大交易。但尹錫悅表示,韓國法律禁止向捲入衝突的國家提供武器,因此難以向烏克蘭輸送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