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三女孩失蹤87天 父親看到胡鑫宇案後很焦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江西失蹤高中生胡鑫宇遺體尋獲的消息傳出後,吉林市高三失蹤女生鄭春梅的父親憂心焦慮而病倒了。鄭父告訴媒體,自己很擔心自己女兒會像胡鑫宇一樣的結局。

吉林市年僅18歲的高三女生鄭春梅2022年11月4日晚失蹤,至今已失蹤了整整87天,依然杳無音信。其父鄭先生1月29日接受中國媒體《瀟湘晨報》的採訪時表示,目前仍然沒有關於他女兒的任何新線索。

鄭父表示,他女兒失蹤時間與胡鑫宇失蹤的時間只相差20天,兩個事件同時上了熱搜,但女兒的案子現在還是沒有新線索。他說:「我看到胡鑫宇的案件現在特別著急上火,我也擔心我女兒會這樣。」

(尋人啟事截圖)

29日當天,江西警方發布通報,宣稱在距離胡鑫宇就讀學校不遠的樹林中發現了一具縊吊屍體,經對死者生物檢材進行DNA檢驗,「確定死者就是胡鑫宇」。此時,距離這個高一男生蹊蹺失蹤已過去了106天。

但由於此案疑點太多,對於許多反常的現象,警方的說法難以自圓其說,網絡上各種質疑铺天盖地。鄭春梅的父親看到相關消息後,焦慮上火在家病倒了。

據公開的資訊,鄭春梅失蹤的前一天(2022年11月3日)晚自習結束後就反常沒有直接回住處,而是去到了吉林大橋下查看,直到次日凌晨0時以後才回到住所。事後鄭父從監控視頻中發現,鄭春梅4日凌晨回到欣昌小區時,曾有一名男子跟在她身後,但「男子包裹得很嚴實,很難分辨出是誰」 。

11月4日白天,鄭春梅沒去學校上學,她的父母來到女兒住所詢問原因,但女兒沒有作出解釋,只是以「爺爺奶奶身體不好」為由,催促父母早點回家。

鄭父鄭母18點41分離開女兒住處回家後,鄭春梅還曾於當晚20時32分與父親通過短訊聊天,為她自己沒有去學校的事情向鄭父道歉,稱「我錯了」「不應該太任性」。鄭父則回復,「知道錯就好」,「雖然爸當時生氣,可是你是我女兒,爸擔心你是被人欺負不敢上學。爸能力有限,但只要你有安危爸會為你拚命」。

當鄭父詢問女兒吃沒有吃晚飯時,女兒回覆「吃啦,老好吃了」。

然而,大約20分鐘後鄭父就接到房東發來的消息,稱鄭春梅晚上8時許已離開住所,她離開時說是要回學校拿戶口本。

得知消息後,鄭父馬上報了警,其後警方通過監控視頻發現,鄭春梅最後出現在監控鏡頭前的地點是吉林大橋。事後,救援人員曾在吉林大橋下的松花江上搜尋打撈,但沒有任何發現。

鄭父29日接受陸媒採訪時說:「警方讓我們不要抱希望了,做好思想準備。」但他同時表示,自己並未就此放棄,一定要見到自己的女兒。他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絕不會不了了之的結案。」

在陸媒的相關報導下,網友紛紛對鄭春梅的人身安危表示擔憂,或留言為這個漂亮女孩的安全祈禱:「連續出現人員失蹤,且都是孩子,安全堪憂堪憂啊!」 「真心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一位中國網友則評論道:「但凡沒有任何線索,沒有任何痕跡的案件,最大的可能就是有組織有集團的預謀作案。操場埋絲案這類的案件絕對不會是個體,如果大家都對類似的悲慘遭遇麻木不仁,那麼誰也不知道下一個受害者是誰!」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