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將實施員工「彈性上下班」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最大航海王聯盟拆夥

控制全球3分之1貨櫃運力的2M聯盟-地中海航運(MSC)和馬士基(Maersk)共同宣布,雙方同意於2025年1月起終止2M聯盟營運。

鴻海傳與通用電動車洽談代工

鴻海傳出正與全美最大車廠集團通用汽車(GM)洽談代工訂單,呼應拜登政府「領導美國電動車產業」的目標。通用汽車去年在美國銷售227萬輛汽車,年增2.5%,其中,去年第4季銷量成長41.4%,擊敗豐田。對於合作消息,鴻海不予置評。

台積電將實施員工「彈性上下班」制

台積電傳出最快從2月起試行「彈性上下班制」以紓解科學園區嚴重的塞車問題;扣除中午吃飯與休息1個小時,滿8小時即可下班,最快下午4點半即可下班,若試行成效佳,將在半年後全面實施。

中國2022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創10年最低

國際數據公司(IDC)29日發佈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為2.86億部,年減13%,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