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再添疑點:吊在糧倉 衣服反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胡鑫宇案再添疑點,胡的母親1月30日告訴陸媒,遺體是在一個儲糧倉庫裡被發現,身上只有一件反著穿的外套。消息一出,再度引發輿論譁然。

據大陸「紅星新聞」30日報導,胡鑫宇的母親李女士表示,胡鑫宇的遺體在一個儲糧倉庫裡被發現,當時遺體「用鞋帶上吊著」。

胡鑫宇的母親說,她看到兒子時,遺體已經腐壞,幾乎是「骸骨」,僅頭顱形狀勉強能看出是兒子。當時遺體身上只穿著一件外套,看起來前後是反著穿的。

報導指,有其他胡鑫宇的家屬稱,他們在發現遺體的地方附近反覆找過不止一兩次,但沒有進去過倉庫裡面。

此前一天(1月29日),江西省上饒警方發布通報表示,1月28日接到報警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接報後公安人員發現死者衣著與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失蹤時衣著一致。1月29日對死者進行DNA檢驗,確定死者系胡鑫宇。

1月29日,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發布的通報。(網絡截圖)

警方的通報與胡鑫宇母親對媒體的描述,再度引發輿論譁然,有網民在微博質疑:

「不是說是在樹林裡嗎,怎麼又糧倉了。搜屍體居然不搜倉庫嗎,我覺得這種地方,沒當過警察的也知道該進去看看吧。」

「有點懵了,昨天官方不是說在樹林裡吊著的,今天家屬怎麼說在倉庫發現的?」

「我只想知道他的內臟器官還在不在了?」「這個倉庫3個多月都沒人進去過?」

還有人問:「既然是保密糧倉,孩子又怎麼進入?」

有中國網民查尋發現,胡鑫宇「死亡」地點與他就讀的中學僅一牆之隔,距離僅百米之遙,警方此前聲稱先後多次進行拉網式大範圍搜索,甚至抽乾一條小溪,卻未發現死者。

而在胡鑫宇失蹤三個多月的時間內,警方始終拒絕立案。

針對胡鑫宇失蹤案,有推特用戶留言嘲諷,「活著的時候能躲過校內監控失蹤,死了之後還能避開地毯式搜尋。這麼牛的操作,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幹得出來的!」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說,「有意思的是當地警方曾組織拉網式搜山,還配備警犬,竟然在離學校450米範圍內沒有搜到,面對巨大的輿論壓力,終於找到一具尚未腐爛的屍體。誰相信呢!」

15歲的胡鑫宇就讀於鉛山縣致遠中學高一年級。根據學校提供的監控視頻記錄,2022年10月14日17時49分,胡鑫宇出現在宿舍樓外面,這是目前拍攝到胡鑫宇行蹤的最後畫面,此後再無音信。

胡鑫宇失蹤後,包括當地的鉛山縣公安局、鉛山縣藍天救援隊、鉛山綠舟救援隊、學校的教師和學生都曾嘗試搜尋胡鑫宇蹤跡,但沒有任何線索。

福建福州市民范女士30日對新唐人表示:「我們的監控探頭星羅密佈啊,你怎麼一個大活人找不到啊?我們不知道這DNA究竟是誰,我們就想知道他的器官還在不在。我覺得胡新宇這個案子引發了什麼呢?好像全國各地都在尋找孩子。」

像胡鑫宇這種離奇失蹤事件,在中國大陸並非個案,僅去年11月份,湖北、江西等地就頻繁發生多起學生失蹤案件。其中包括武漢的14歲學生劉奧成,他在下樓扔垃圾後失蹤。

八天後,有人在天興洲島岸邊發現了一具男孩的屍體,經劉奧成父親確認是自己的兒子。網絡熱傳孩子被找到時,發現屍體內「器官沒了」,有網民留言:「太可怕了!」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