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重磅披露:中共頂級核武機構使用美國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週末,美國、日本、荷蘭達成協議,限制向中共出口高端芯片技術。《華爾街日報》週日(1月29日)披露了一則重磅消息,在過去兩年,中共的頂級核武研究機構一直在使用美國公司生產的芯片。請看報導。

《華爾街日報》通過對採購文件的審查發現,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自2020年以來,一直設法規避美國的制裁,獲得了英特爾和英偉達等美國公司製造的高端芯片,購買次數多達十幾次。

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頂級的核武器研究機構,曾研發了中國第一顆氫彈。早在1997年,該院便被美國列入了出口黑名單。根據美國政策,任何國家不得使用任何美國產品進行核武器研究。

報導指出,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採購的大多數芯片的尺寸,從7納米到14納米不等,其中許多是中國難以大規模生產的。然而,此類產品在公開市場卻很容易獲取,包括淘寶網。

英偉達公司表示,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使用的芯片是個人電腦等消費產品中使用的通用圖形芯片。由於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銷售了數百萬台個人電腦,因此很難檢測每台個人電腦的最終去向。

美國工業和安全局則表示,美國和外國各方有責任進行盡職調查,以防止大宗商品、軟件和技術流入上市實體。

報導稱,最新的發現突顯了美國政府面臨的挑戰。目前,拜登政府正積極遏制中共軍隊對美國技術的使用。去年10月,美國擴大了芯片出口限制,防止中共獲得最先進的美國芯片和芯片製造設備。而在本週末,荷蘭、日本也與美國達成協議,將共同加強對中共獲得芯片技術的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