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將警告美中恐因台交戰 法參院籲納台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近日警告:美中有可能因為台灣在2025年交戰。27日,法國參議院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呼籲法國政府堅定面對中共政權,進一步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

推特上,一份美軍內部備忘錄曝光,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中最快恐在2025年交戰,最有可能是因為台灣。」

外媒《WION》:「(米尼漢上將)他要求他的指揮官推動旗下部隊,在今年達到最充份的作戰準備狀態,一份關於這項議題的內部備忘錄出現在社群媒體上,後來五角大廈證實是真實的。」

米尼漢上將表示,主要目的應是嚇阻,必要時擊敗中國(共)。而應對中共威脅,美國、加拿大與捷克相繼公布印太戰略,並指出要深化與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而法國參議院27日公布的印太地區戰略報告,則質疑法國政府的印太戰略不夠清晰,大多為「宣示性」內容。

報告指出,法國的印太地區範圍總共駐軍約八千人,其中一半部署在中東阿拉伯海周邊地區,另一半分散在印太各法屬領地上。參議員建議,應該重新切分區域,聚焦軍力,進一步納入台灣、西太平洋與拉丁美洲。

報告中提及台灣30多次,呼籲法國要堅定面對中共政權,不該迴避台灣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