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106天是關鍵 有人在等胡鑫宇遺體白骨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中國江西上饒15歲少年胡鑫宇失蹤106天後,警方突然宣布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山林找到了他的遺體,引發輿論強烈質疑。有觀點認為,胡鑫宇的遺體之所以超過100天才找到,是因為人死後100天遺體才能白骨化,這樣死者是否失去了器官就無從證實。

江西上饒致遠中學高一學生胡鑫宇,於2022年10月14日在校園內離奇失蹤。警方很長一段時間以各種理由拒絕作刑事立案,僅作為失蹤事件進行調查,還曾公開暗示胡鑫宇只是厭學出走,而案件調查一直沒有任何進展。在胡鑫宇失蹤106天後,警方突然通報稱,有當地農民在學校附近的鉛山山林中發現了一具「縊吊」的屍體,經DNA檢驗,「確定死者係胡某宇」。

針對警方的說辭和此案中存在的諸多疑點,網絡社交媒體上鋪天蓋地的都是網友們的各種質疑與分析。

知名網絡大V李承鵬在推特上推文指出:「小胡失蹤106天了,這片樹林經過千人拉網排查,人們不會都失明,監控不會都失靈。有法醫經驗的人說除非迅速風化,這麼長時間屍體重量會讓皮肉脫裂而非掛在樹上。」

(網頁截圖)

另一位推特用戶@hongsir13386239則貼出了自己查找到的江西上饒2022年10月、11月天氣記錄表,顯示在胡鑫宇失蹤後一個月內,該地區的氣溫基本都在攝氏十幾度至二十度左右。這位網友質疑,在這樣的天氣下,屍體在野外懸掛了整整3個多月而不被人發現,誰能相信?

另一位網絡大V吳文行則轉發了網絡上關於屍體100天白骨化的科普短文,並在推文中分析指出:「為什麼106天才能找到胡鑫宇屍首?死亡第一百天,屍體白骨化,這樣丟什麼器官也發現不了?」

他質疑,明朝末代皇帝崇禎在煤山上吊自殺,兩天之後就被農民軍找到。現在有無人機有警犬的幫助,還全縣大批人員搜過山,竟然還找不到,這種情況「太詭異了」。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信上,还有自稱鉛山當地人的網友發帖說,其實現場只有一堆骨頭和衣服,而發現屍體的人也根本不是當地的農民。

(網絡截圖)

時政評論人士秦鵬也發推文分析指出,上饒市鉛山縣溫度很高,即使1月份也平均氣溫13度。屍臭不可能這麼長時間不被發現,有網友嘲笑「新冠影響味覺,可是不影響嗅覺啊」。

他寫道:「最關鍵的器官沒有了,鑑定再有一個公安廳/部背書,就可以自殺結案了,警方創造的新詞『縊吊』已暗示了結果。」
秦鵬在另一則推文中援引中國網友的評論說:「活著的時候能夠校內監控失蹤,死了之後還能避開地毯式搜查。這麼拉轟的操作,這真不是一般人能夠幹出來的。」

中國國內互聯網上網友們對此也有各種各樣的分析與猜測: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推特用戶@Face27553965感嘆道:「這早已不是個正常國家了,人民還遠未覺醒。」

@Fungus528也寫道:「如此侮辱民眾的智商,說明作惡者無所忌憚、囂張狂妄到了什麼程度!就因為他們手中握有巨大的權力,視民眾為螻蟻草芥,生殺予奪任聽其便!」

@Aqz4RhDMF0va2OQ則指出:「許多人還在幼稚地期待真相,鐵鏈女有真相嗎?唐山事件有真相嗎?······真相都在厚厚的臉皮下。我不期待任何真相,胡同學被掛上去就已經宣告自殺了,任何質疑都被定性為謠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