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抵達韓國 盼與亞洲盟國深化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日(1月29日)抵達韓國訪問,期盼在北約面對烏克蘭戰爭、與中共競爭加劇之際,強化與韓國、日本等美國盟邦的聯繫。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韓國首都首爾與韓國外交部長樸振會面時表示,朝鮮正在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俄烏戰爭也對亞洲造成影響,北約和韓國應加強合作。

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我們也知道朝鮮正在給俄羅斯戰爭提供火箭和導彈軍事支持。這恰恰顯示了我們的相互聯繫。我們堅信,我們可以在這些領域合作,如網路、技術、軍備控制和(核)不擴散。」

會晤雙方都表示,北約和韓國之間存在「共同價值觀」。

韓國外交部長樸振:「鑑於當今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戰,我們相信擁有自由、民主和法治價值觀的國家之間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斯托爾滕貝格還對韓聯社表示,北約必須因應包括來自中共的威脅和挑戰。

斯托爾滕貝格下週一(30日)將前往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日本內閣官員舉行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