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開始南美三國之旅 尋求貿易契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德國總理舒爾茨週六抵達阿根廷開始他的首次南美之行,他呼籲歐盟與南美國家盡快簽署「南方共同市場」貿易協議,減少德國對中國的依賴。

舒爾茨這次南美三國之行的首站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尋求降低德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使貿易多元化,以及加強全球民主國家之間的關係。

德國總理舒爾茨:「我們希望推動(歐盟-南方共同市場)協議,並一勞永逸地達成協議,簽署並生效。我認為這對拉丁美洲——特別是南方共同市場——和歐洲都有益。」

舒爾茨將在三天時間裡,參觀南方共同市場的三大經濟體:阿根廷、智利和巴西。

阿根廷和智利位於南美洲的「鋰三角」之首,該三角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超輕電池金屬資源。

柏林政府希望與資源豐富的拉丁美洲成為重要夥伴,減少對中國礦物的依賴。

由於德國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了德國的能源危機,這讓人們更加意識到,經濟方面減少依賴獨裁國家的必要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