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魚皮燉白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在下面的【生活廣角鏡】節目中,我們來看用一種特殊的食材——魚皮,製作一道鮮美的宴席佳餚。

食材:

魚皮、大白菜、、乾香菇蝦米、薑、蒜、蔥、香菜、油蔥酥、干貝、高湯一碗

調味料:

鹽、胡椒粉、雞粉、糖、太白粉、醬油

步驟:

將魚皮泡兩個小時至軟;

香菇蝦米,以及干貝泡發備用;

切片,備用;發好的香菇切塊,備用;大白菜對半切,切大段備用;薑切末;蒜切末;蔥切段放在盤子裡,備用。

起滾水,下魚皮汆燙二分鐘,將魚皮腥味去除,也可以加點酒,汆好後,撈起備用。

起油鍋,下薑末、蒜末、蔥段,爆香。

加入泡發的香菇爆香,加入魚皮拌炒,淋入一點酒去腥,炒約一分鐘;

放入白菜,翻炒,大約兩三分鐘;

加入筍片,翻炒均勻;

倒入事先預熱的砂鍋;

倒入一碗高湯,蓋上蓋子;

煮開後,翻拌一下,放入撕成絲的干貝和蝦米,翻拌,加入油蔥酥,攪拌加蓋,用中火煮5分鐘。

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鹽和雞粉調味,加入太白粉勾薄芡,最後也可以加入一點香油和香菜,增加點色、香、味,就完成了。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